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科管所
National Yang Ming
Chiao Tung University

核心價值

核心價值

本所研究發展秉持理論與實務並重之原則,著重於科技產業發展密切相關之領域。養成訓練係以培植科技管理碩士(MBA in MOT)為目標,除紮根於一般企業管理的根本訓練,如生產管理、行銷管理、財務管理等知識建立,更著重於高科技產業競爭以及新興科技趨勢的認識與瞭解。本所主要核心價值如下:

【三大教育目標導向】
  1. 技能培養-  致力培養學生創新導向的科技管理技能
  2. 創新模式-  協助台灣產業技術與營運模式創新
  3. 產業升級-  配合台灣朝向國際性的知識經濟產業升級
【創新的核心能力培植】
  1. 創新力-  本所教學與研究著重創新與新興科技產業知識,使學生能掌握最新產業變化趨勢。
  2. 發展性-  發展具高科技內涵的新興服務業,協助台灣現有產業結構轉型。
  3. 國際觀-  培養在全球市場競爭所需要的運籌與管理能力,以及國際化的視野與溝通能力。
【學術研究與產業鏈結】
  1. 個案典範研究
致力於研究國內外成功企業的競爭優勢與成功典範,以有最大參考價值之個案為挑選重點,以為國內產業與企業參考。
  1. 產業轉型推動

我國科技企業過去專注於製造效率提昇,在歐美市場緊縮的趨勢下,必須開始加強品牌、通路與行銷的全球競爭力,此為本所將致力於協助我國科技企業開發的新核心能力。

本所研究發展秉持理論與實務並重之原則,交大科管所著重於科技產業發展密切相關之領域。養成訓練係以培植科技管理碩士(MBA in MOT)為目標,交大科管所除紮根於一般企業管理的根本訓練,如生產管理、行銷管理、財務管理等知識建立,交大科管所更著重於高科技產業競爭以及新興科技趨勢的認識與瞭解。